close

2014-11-03 16.50.00

多麼慘烈的開場...

事情發生在我到帛琉的第三天,剛拿到車後的一小時,而且才剛加完20美金的油 

2014-11-03 16.48.55

我簡直嚇傻了!
不要再問為什麼了~ >"<  總之我在台灣也是不怎麼會開車。
事發當時我的腦袋一片空白,記憶應該被按下了delete鍵。
只有一個念頭:「完了,會不會很貴?」

萬幸的是協調人Vivi坐在我旁邊的副駕駛座,
還好有她幫我搞定接下來的事...
我覺得她簡直像我們的保姆一樣,嗚嗚。

報警.. 找帛琉當地人的同事.. 連絡大使館跟院方,
還有接下來跟店家及車行的賠償事宜。

還因此進了帛琉的警察局一趟。

 

 

但是我接下來的一個月,都沒有車子可以用了。
在帛琉,交通十分不便,沒車就等於沒腿啊。
醫院離我住的地方至少要走30分鐘以上。
我的新生活我本來夢想的自己探索這個島的希望,頓成泡影,
甚至連每天去吃晚餐都很有問題。
一邊心裡擔心著巨額的賠償金 (當時以為我自己得付七八萬),
一邊剛到帛琉人生地不熟,覺得各種事情,工作教學都很困難。
一邊是感冒身體狀況不好又一個人,會特別脆弱孤單。
而且能讓我抱怨的人,已經不在了...這才是最難過的。

 

Vivi還對我說:「林醫師,如果你真的心裡壓力太大,
撐不下去想回台灣了,我們就跟醫院說,沒有關係...」


我認真地考慮過這個提案。
最後我還是沒回台灣。
不是因為逞強,最大原因是拿了這個月的薪水才能賠修車及店家的錢啊~ 

 

事情發生後過了兩天,我很傷心地在我住的飯店附近散步,因為哪也不能去。
我住的飯店靠海,往後走到底有個可以看落日的小海岬,
其實挺美的,水很清澈,可是人失意時看什麼都觸景傷情,
我連看到路上的白車子都會不由得一股怨念。

2014-11-04 17.33.36


飯店就倚在這樣一條靠海小路的右側,
可以看到,路面幾乎跟海呈一個水平,而且沒有護欄。
2014-11-04 15.03.57


每件事的發生,都有它的意義。
就在此時,我眼睜睜看著兩個當地人,隨著一道暴衝的拋物線把車直接開進了海裡!

隨後,在愈聚愈多看熱鬧的人群中,駕駛及乘客
濕淋淋地自己爬上來了。

我很訝異地跟飯店的櫃台人員說有一輛車掉進海裡了!
她只是彷彿我大驚小怪般地笑了一下。


2014-11-05 17.34.32

只剩車頂在約一人高的海水中載浮載沉。

2014-11-05 18.06.27

天色暗了,水質沉靜下來,連車身都看得到。 

 

是的,每件事的發生,都有它的意義。

很奇妙的是,目擊這場荒謬的鬧劇之後,我心情漸漸好了起來。
不是因為一山還有一山高,一慘還有一慘慘。
而是我覺得... 就算那天我開車沒有撞到店門,我大概也會在某天把車開進海裡啊!

其實這陣子... 因為我實在給人添了很多麻煩,
現在Vivi還要每天接送我上下班,
我每天都像做錯事的小孩一樣,頭低低地沮喪寡言。實在好窩囊。

但是我自己都快受不了我這個狀態了,一直維持憂鬱傷心也是很累的!
這一點都不像我啊!

所以不到一個禮拜我就振作起來了。先把這個月過完再說吧!
感謝那段時間被我騷擾過且安慰我的台灣友人們。

 

最後,我直到回台灣之後,才跟爸媽詳細說了這一切。
令我很感動的是,他們沒有罵我,也沒有要我以後不准再開車,
反而還在隔天,立刻帶我出門練習道路駕駛,
然後兩人在副駕駛座跟後座嚇得滿身大汗。 
謝謝爸媽!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