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整理行李太拖拉加上興奮失眠,一直到凌晨三點才勉強吞一顆安眠藥
早上醒來已經九點多了... (哭)
趕緊吃了一個餅乾就出門,在家門口請管理員幫我和打包好的車子來一張行前照。


DSCF4277.JPG 

DSCF4278.JPG
10:30 AM,從士林正式出發! 
預計要走中山北路--> 羅斯福路--> 新店--> 北宜公路--> 坪林 --> 到宜蘭這樣,
還預計今晚要住在羅東順便逛羅東夜市。

台北市區紅綠燈很多,走沒兩個路口就要停下來。


DSCF4279.JPG
人還是爆多的花博

DSCF4281.JPGDSCF4283.JPG

中正紀念堂跟台大門口,
一開始傻傻的沒經驗,停下來照了很多無謂的地方 ><

 

大概騎了快一個小時到新店,儘管有車褲和車墊的雙重保護,屁股已經開始痛起來了,
我擔心晚上就要長出壓瘡了!
太陽也開始發揮它的威力,停下來休息了15分鐘換輕便的衣服跟擦防曬。
(回頭看起來真的很遜啊...哪有人騎45分鐘就休息15分鐘的)

過了新店之後就慢慢有進入郊區的fu~

DSCF4284.JPG  
DSCF4285.JPG
終於在快中午時進入北宜公路!

DSCF4287.JPG
一整上午天氣算很好的,只是我怎麼覺得愈騎愈慢,原來早就在山路上了!
對向車道常常會有車友或是重機車隊呼嘯而過,看來北宜公路是個練車的好地方。
另一點是... 看來我太晚出發了 = =  我還在上山,大家已經在下山了呢。
不時聽到路過車輛的駕駛會對著我喊 "同學,加油!" 對於第一次環島的我來說真是新奇的體驗。^^ 

 

DSCF4294.JPG
DSCF4288.JPG  
DSCF4291.JPG
氣喘噓噓地來到台九線上約22.5公里處的休息站-- 卡普咖啡,
對於這一段中間完全沒有補給站的路程來說,簡直就像沙漠中的綠洲啊。
我的水已經喝完了 ><  而且下午一點半了還沒有吃午餐呢,
雖然只有厚片吐司跟冬瓜茶,但總算恢復一點元氣。
老闆的女兒聽到我是要單車環島的,臨走前送了我好幾包預防鐵腿抽筋的胺基酸膠囊,果真這一路都沒抽筋過!

 

騎過最頂點的海輪咖啡之後,往前是兩個著名的茶鄉--石碇、坪林。


DSCF4296.JPGDSCF4297.JPG

騎下坡滑得正高興,怎麼前面卡了一堆車?
擠到前面一看不得了,像頭那麼大的落石一直滾下來,所以內側車道被交通管制封鎖了。
難道這是傳說中的走山?土石流? 我...我出發前沒買保險啊...
有驚無險地快速通過這個區域。


DSCF4299.JPG

坪林幾乎家家戶戶都是賣茶葉的,用餐都會先附上一小杯茶,可惜是冷的,
停在一個單車休息站裡面吃了我的下午茶~ 茶油麵線。
這時已經累得有點恍神了,店員知道一個女生要自己環島很訝異,不過熱情幫我加油,
並且提醒我要趕一下路,不然山上天黑沒有路燈很危險。


DSCF4305.JPGDSCF4306.JPG

下午四點半,過了坪林後又是一陣彎彎曲曲上坡路,
隨著黃昏來臨,我開始有點著急。
接下來即將進入飄雨的天氣跟這趟環島中最兇險的情況,所以沒有那個心情拍照片。

 

天色完全暗了,風漸漸大,雨也毫不留情地愈下愈大,
在路旁停下來把我的行李用塑膠袋包好,穿上雨衣和禦寒衣物繼續趕路。
這時顯示離頭城還有五公里。

只是...原本以為到了頭城就有地方可以住了,
但過了六七公里奇怪怎麼還是在山上,
停下來看地圖,我傻住了,
原來才剛進了"頭城鎮"境內...而且根本沒有路直達頭城市區,即使有我恐怕也已經錯過了!
最近的城鎮就是礁溪了,可是標示牌顯示還有19公里耶! 以我的龜速怎麼可能騎得到呢!

就這樣,天色全黑的晚上七八點,我困在山上唯一有透出亮光的廁所裡面,
外面傾盆大雨,前後兩公里無來車無人煙,
完全沒有路燈,我只有LED小手電筒般的車前燈,能見度: 兩公尺,甚至連路標都看不到!

 

怎麼辦?
我現在該怎麼辦?

 

要回頭嗎? 距離坪林已經很遠很遠了
打電話給媽媽哭訴嗎? 顯然一點用處都沒有
call 110請警察派出搜救隊救我下山嗎? 不行啊,太丟臉了,我不想明天上報紙社會版啊。

出發前我從未想過在"台灣"竟然還會遇到這種情況,
真的是欲哭無淚萬念俱灰,力氣已經用盡了,
現在只能硬著頭皮以時速五公里的速度慢慢踩著踏板前進了...
腦海中浮現的是恐怖電影的橋段,一般都是這樣演的:
天黑車拋錨在荒郊野外冒然求助都會遇到變態或殺人狂之類的, T__T

 

不久之後在一片漆黑中開始下坡了,
屁股已經痛得沒感覺了,雙腳保持同樣的滑行姿勢已經麻木了,只剩被凍僵的手還要偶爾抓一下煞車。
風雨中隱約感覺來到九彎十八拐,
依稀想起以前坐遊覽車經過時好像說了:"如果騎腳踏車從山上滑下來一定很痛快!"之類的鬼話,
但我不想要像現在這樣渾身濕淋淋又被風吹得快失溫的狀態下實現當年的願望啊!

 

快速下坡中看到路旁終於出現一間簡餐咖啡民宿!
因為也不知道還有多久才到市區,決定鼓起勇氣進去問問,
我看起來又濕又冷又狼狽,顧櫃檯的老闆嚇了一跳,
他很好心地說我現在需要一杯熱水,可以借我網路查查哪間飯店還有空房,因為今天是禮拜六怕人很多,
臨走前還說冰箱的礦泉水拿一瓶走沒關係啊~

 

不過我是直接打我那本的"單車環島遊"上面附的電話啦,
找到一間"優雅民宿",有空房有溫泉券,
因為這時只剩2.5公里的下坡,再2公里平地就到火車站了,
所以決定告別好心老闆繼續往前,至少要看到礁溪的邊吧。

 

晚上八點多,
終於又看到光了! 霓虹燈! 招牌! 車子!
終於有回到人間的感覺了!!

DSCF4308.JPG  
老闆娘騎機車出來帶我進去,可是民宿位置有點偏僻,
我又沒吃晚餐,想說買東西不方便就有點面露猶豫,

因為我看起來太可憐了,她就一直說沒關係,借我廁所倒杯熱水給我,
還說如果不滿意我要再去市區找也可以。

本來1000的房間就算我800塊啦,附早餐!
乾淨的房間其實是四人房唷,還有獨立衛浴。
沖完澡之後總算是活過來了。

DSCF4309.JPG
民宿老闆娘借了我機車騎到市區,可惜我沒帶泳衣也不能泡溫泉SPA,
本來還以為礁溪多是裸湯呢 ><

買了三星蔥餅加蛋可樂還有魯味,
看到路旁一堆紅心芭樂想買一顆結果老闆直接說送我不用錢。

回來之後發現民宿老闆娘已經幫我在濕透的鞋子裡塞好了報紙,
也幫我把衣服洗好了,覺得好溫暖很有人情味。

 

最後身心俱疲地睡著了,
我暗自決定如果明早醒來還在下雨我就不玩了!打包回家了!

 

第一天  台北士林--> 宜蘭礁溪
總里程  65.3公里
花費  1070元
map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