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127小時裡,詹姆斯法蘭科騎著登山車一躍而出的鏡頭實在太吸引我了,
那樣隨時可以出發,拋開一切往前飛奔的自由,
"Just me, the music, and the night!  Love it!"

2011年四月,有錢、有時間、又沒人阻止我,
沒有比現在更適合完成夢想的時刻了。
年紀再老一些也許就沒衝勁啦。

於是開始動身--

3月底才有了這個念頭,
4/2--  趁上班時偷偷上網看別人的遊記,其中鐵人大的單車環島深得我心~
4/3--  趕快練習一下,去健身房踩了50分鐘的腳踏車
4/5--  買一本 "單車環島遊",我的地圖集和工具書 (雖然沒有很詳細,不過這幾天環島下來覺得很足夠了!)
          稍稍規劃了一下路線。


DSCF4747.JPG

4/7--  蛙單車租不到車了... > < 朋友載我去看兩家腳踏車店,但是都好貴買不下手
4/8--  昨天在網路上打聽到我家附近的文林橋下有一家"租八借"可以租環島用車,
          早上11點去看看,他們剛好環島車也全都租出去了,
          唉呀沒辦法,一般都是一兩個禮拜前就預定,只有我是出發前一天連車都看不到影子的
          所以老闆也建議我到隔壁新開幕的租車行打聽一下。

 

另一家是十天2000元唷,而且因為剛開幕,還是全新的車子!
不過只有21段變速,老闆看我很疑惑的樣子,就讓我到附近的腳踏車道試騎了半小時,
因為似乎騎得很順,所以想說就在這裡租吧!

老闆在教我換車胎的過程中,因為我表現得太過無知問了很多蠢問題,
他兩度很驚恐地問我"你真的要一個人去嗎??" XD
(p.s. 他還問我: 要不要幫你換小胎? 我因為搞錯意思就自作聰明的說"不用了啦~!"
環到一半才知道...當時的意思是要換成比較"窄"的減少摩擦係數的車胎,而不是輪徑變小的"小"胎  = =")

 

搞定車子的事之後,接下來到石牌附近的單車用品店,
買了車褲跟手套,總共要2200元


DSCF4267.JPG  

因為店剛開幕,所以連馬鞍袋都還沒進貨,感謝老闆,晚上九點多把配備趕出來交車給我。


DSCF4268.JPG
真Lucky! 這就是我閃亮亮的新車- FUJI Adventure(市價似乎8000),
新的馬鞍袋、新的安全帽、新的前後車燈,
背景是我的新家 XD

DSCF4270.JPG
里程表當然也是新的啦!

DSCF4272.JPG
租環島車老闆也會附上(連拆都還沒拆過)的工具組,挖胎棒,小型打氣桶,車鎖,和兩條內胎-->有用到才要付錢。

推薦這家"威力拜客",可以多捧場一下!


DSCF4746.JPG 

當然還有一些東西要帶囉~
吹風機,每天一定要洗頭的啊,還可以用來吹衣服
酸痛藥膏,把在日本買的休足時間都帶去了
拖鞋,晚上逛街跟雨天騎車要穿的啊
衛生紙,幾乎不用帶,我帶了五六包結果用不到兩包... 根本每間廁所都有
專業的車衣頭巾風衣單車鞋 -- 這些我是一項都沒有!

 

 

4/9--  出發! Go!!

呃,這就是我準備的過程,是不是很亂來 XD
平常是個完完全全沒在碰腳踏車的肉腳,最遠大概只騎過"一次"的關渡到淡水吧 (囧)
事前知道我要去環島的人都一副不可置信,
"妳? 算了吧~ 不行的啦! 第一天就坐火車回來了吧~~~"

揪竟~
是不是第一天就坐火車回來了呢?
讓我們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