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在帛琉急診的最後一天,

最後一班,我幫院內員工拔了一片甲溝炎的趾甲,還對一個中國遊客施展了我拿手的"不用打鎮靜劑之十秒鐘肩關節脫臼復位術",還好一次就成功。(但可惜另一個病人困難的髖關節脫臼失敗,住院去了。)

護士Calvin在旁邊看得目瞪口呆眼神充滿敬佩。因為病人去照X光時他才剛跟我說:在這邊,脫臼復位都必須先找麻醉科注射propofol(一種麻醉鎮靜藥品),再由這個國家唯一那101位骨科醫生Dr. Bootto親自下手拉回來。事後他至少跟兩人宣揚了我的妙手回春。

 

不禁讓我想起剛來這上班一兩天的時候,有個弟弟打球只是小指脫臼,我的護士也拿起電話說要找骨科處理,我很困惑地問他我不能自己來嗎?然後就順手喬回來了…
只能說骨科真忙啊~~~

 

後來Calvin就很有義氣的留了電話給我,說需要車子接送就call他。XD

 


將下班的時候Rita要我等一下,說有個驚喜,
原來外表像個大老粗般的Steven居然貼心地趁上班時間跑去WCTC,買了蘋果派跟一大盒冰淇淋,大家幫我餞行。
其實很意外,但也很感動。


PhotoGrid_1416991340106  

兩臂滿是刺青卻很上進的護士Calvin順便開車送我回飯店時,專程繞一點路帶我去看養殖的大蚌殼,以及跟我聊他的(離)婚姻故事。

2014-11-26 16.41.58  

 

他還特地跟別人換班、在上飛機前硬要帶我去北島的景點~大瀑布。
原來還得健行半小時才能到瀑布底下啊!我穿夾腳拖辛苦地爬過石塊踩在爛泥巴水裡,還真有點狼狽。不過總是盛情難卻,而且門票有local價五元。

回程我們見到一個菲律賓人在路邊揮手求救,Calvin也就停下來讓他搭便車一起回市中心。再次印證這裡的人們還真是單純熱情。

2014-11-28 14.00.37

2014-11-28 14.36.15
(大瀑布也可以坐小火車去喔,不過很貴~) 

 

 

而我在帛琉的最後一支氣瓶,終於超幸運地潛到伯良學長強力推薦的海底鐘乳石洞 chandelier cave,於是有了完美的句點。尤其在聽到很多人來了非常久都沒去過這個點,就更感謝潛導Nozomi桑。
(她連沉船也是一對一帶我去潛啊 >"< 感人!)

看著潛店員工列隊不斷揮手目送我們的車子離開,就像"來去鄉下住一晚"的節目一樣,即使走了有一段距離,回頭仍見小小的人兒不停揮手。想起有些人此生或許是最後一次相見,還是不免惆悵萬分。

 

 

Life is a journey. 
(我有件這樣的T-shirt。當穿著它在大街上閒逛時,熱情的路人還會大聲唸出來。)

帛琉真的很小,小到…
就像我一個禮拜內在四家不同餐廳跟潛店遇到了四次的開朗日本歐吉桑。
就像請我吃紅樹林蟹的三位大哥,隔天我和阿偉再度在"夢"居酒屋和他們不期而遇,於是又被請了一次晚餐。
就像湊巧住同個飯店、獨自來潛水的重慶女生,我們也一起吃了三次飯,共通話題是親子節目"爸爸去哪兒" XD。
謝謝有他們,陪我走過這段旅程,豐富了我延途的風景。
有緣再見。

2014-11-26 20.29.20

2014-11-24 20.09.03  


我很喜歡一個說法,我跟這些人們,或許是前輩子結了許多善緣,這輩子才能在另一個國家,又快樂的相遇。
能這樣想也就不遺憾了 : )


不知不覺一個月就這樣過去了,
雖然現實和夢想不盡相同,剛來的時候也曾有過一段很雪上加霜,甚至認真考慮要不要就此放棄、提前回台灣的日子,
但這個月仍是我人生中很難得很難得的經驗,
不管好的壞的,都讓我更看清某些事情,也更加了解自己。
了解我追尋的是什麼.. 了解自己的極限.. 了解我對壓力對挑戰的反應..
更重要的是,豐富自己的人生,
所有回憶都會內化成為"我"的一部份,這是任何人都帶不走的寶貴資產。  

 

 

所以現在終於能說,我不後悔來這一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