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516.JPG
早安! 從陽台望出去的關山鎮清晨。
已經第五天了,時間過得真快。雖然我沒有再抱怨大腿痛屁股痛,但那並不代表不痛了喔。
其實每天早上起床都是叫苦連天啊,而且還加上了膝蓋痛跟腳踝痛。
一直到...第六天才開始好一點吧!

 

早餐是鎮上一間早餐店的溫奶茶加火腿蛋吐司。
吃完都九點了,看來昨晚早睡一點用處都沒有 ><
早知道就應該要在有大型液晶電視的舒服民宿把Dr. House看完再睡啊啊啊~

 

但選擇住在關山果然是對的!
今早天氣更加穩定晴朗,騎在鹿野鄉間心情好得不得了,爬坡根本不算什麼!

可是因為太難騎了,變速時發生喀一聲空轉,難道是傳說中的落鍊!?
還好出發前有看車行老闆示範過一次 XD  想想構造原理嘗試一下,只花了五秒鐘就解決啦。

DSCF4519.JPG
甘蔗田。

DSCF4520.JPG
波斯菊花海。

DSCF4522.JPG
周杰倫的媽媽? XD


DSCF4525.JPG
網友很推薦的鹿野民宿。

 

今天的行程很趕,因為如果明天想騎到墾丁的話,無論如何都得拼到大武過夜才行!
何況既沒人陪騎也沒有要訪友,我已經預計會有一個孤單且專注的旅程。

但是在鹿野7-11的門口遇到這位看起來很專業的車友。
就稱他為阿宏大叔吧。(名字真的是XX宏)

DSCF4524.JPG
非常之熱心,基本上是如果車友來台東都可以找他罩這樣的程度。
看到我的環島車,很驚訝我怎麼沒有換小胎。(我終於知道小胎是什麼就是在這裡啊~)
跟我分享了很多單車的知識啦,長途騎程要注意的事啦,今天路程的規劃等等等。
獲益良多!  臨走前還留下姓名手機要我有事隨時call他。

 

DSCF4526.JPG
這幾天感覺是農產品產地巡禮呢。 茶-->米-->鳳梨-->枇杷-->釋迦......


DSCF4530.JPG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有這名字? ~"~

 

不久後阿宏大叔練完車從關山追上我了,
他要陪我騎一段路,雖然我怕我騎太慢會有壓力,但是他說就當作他不存在好啦。

DSCF4531.JPG
太早來了,卑南包子店還沒開,只好坐著聊天。
阿宏大叔說他家就在後面而已,這裡是他的地盤,還請我喝旁邊的叮哥茶飲。

 DSCF4537.JPGDSCF4536.JPG
12:30 鐵捲門一拉起來馬上吸引長串排隊的人潮,哈哈,我搶得頭香啦!
最有名的是筍丁肉包,雖然一顆要19塊,可是看那蓄勢待發的肉汁!

 

為了等包子已經休息很久了,所以簡單吃完馬上出發!
非常熱心的阿宏怕我找不到路,帶我鑽了鄉間小路捷徑,接到台11線上,才跟他說byebye。
結果就沒有進台東市區囉,不過沒關係啦,以前就吃過米苔目水煎包了。

 

在太麻里附近,台11線和台9線會合了。

DSCF4539.JPG

 

進入太麻里後,好久不見的大海又出現囉!

DSCF4543.JPG

DSCF45470.JPG
曙光紀念公園要從當歸鴨旁邊的巷子進去,標示很小,我差點錯過。
還會經過幾座墳墓。 


DSCF4552.JPGDSCF4554.JPG
DSCF4560.JPG
唷呼! 看眼前那片大海!! 這就是台灣第一道曙光升起來的地方!!
我終於終於憑著自己的力量來到這裡了!!!
儘管現在沒有曙光、沒有太陽、甚至靜悄悄的沒有其他遊客。
但是不影響我此刻的心情! 除了激動,還有好多的感動。

 

 

離開曙光公園騎回台9線上,咦? 為什麼有個路人朝我過來?


原來是阿宏,沒穿車衣認不出來。因為不太放心所以開車跟來了。
他用擔心的語氣說:"我不知道你想證明什麼,可是明天至少要花6~8個小時的時間在山上,
今天如果騎到大武已經超出你平常的里程數了,而且這段不好騎,
我有個提議,現在把你跟車子一起載到大武,今晚就好好休息。"

不要不要~我很固執就是想自己騎嘛! 而且現在才三點半,那麼早去大武做什麼~~~
還是請他趕快回家吧~


DSCF4568.JPG
於是阿宏憂心忡忡地走了,離開前再三叮嚀如果體力不支還是車子故障可以打電話給他,很快就會趕到。


DSCF4567.JPG
我呢,其實有點鬆了口氣的感覺,留下來慢慢享用台灣牛牛肉麵!


DSCF4573.JPG
店裡窗明几淨。
以前好像在新聞上看過,老闆的四個學士女兒以各自的專才,採用現代化模式經營。


DSCF4572.JPG
紅燒牛肉麵115元,牛肉有牛肉乾的味道。
旁邊那一"小"球是南瓜沙拉,雖然好吃可是收我40元...

 

走到第五天,每當路上遊客被腳踏車吸引,問到我是從台北來的,已經開始會引起驚訝的反應了,
雖然都是同樣的問題,ex.從哪來的?第幾天?還是學生嗎?  但這樣的驚訝還是讓我很受到鼓舞!
可是在牛肉麵這邊遇到的一家人,反應卻是: "曬了五天怎麼還那麼白~"  ( ̄▽ ̄|||)

 

上廁所的時候,看到牆上關於台灣牛牛肉麵的簡介:"行經彎延曲折的南迴公路,進入太麻里之後一片開闊"
再低頭看看一路直直的地圖...
心中怎麼有不祥的預感 = =

果然!! 過了牛肉麵開始就是峰峰相連到天邊的南迴公路了啊啊啊~~~
當我還在氣喘如牛地上坡天色卻不爭氣地開始暗下來,還是有閃過一絲絲後悔剛剛沒答應坐車的念頭  /_\
然後快速下坡時還會經過一個城鎮--金崙,有民宿又有溫泉,應該也是可以過夜的好地點。
過了金崙後就真的只有山路沒其他東西了... 這時候只能靠意志力硬騎啦。

 

晚上六點,大武終於到了。

DSCF4575.JPG
大武市中心大概只有50公尺長? 而且整個大武只有這家旅館,所以不用挑啦。
老闆娘是個阿嬤,還當選過"模範老人",我想...住這邊應該是安全的吧......
雖然櫃檯上面有一個盒子上面寫著"保險套"


DSCF4577.JPG
房間是很小的套房,只有放一張雙人床的空間。一晚是500元。
不管啦,先洗澡再說!


洗完澡安靜地坐在房間裡,覺得有點悶,可是電風扇壞掉了,而且現在才發現一直有個揮之不去的菸味。
只好下去問問有沒有多的電風扇,順便不抱希望地問~有沒有禁菸的房間啊?
結果老闆娘直接換了一間房給我,可見真的是有比較沒菸味的房間! 不抽菸的人要特別要求啦。

 
DSCF4578.JPG
老闆娘一家正在一樓看夜市人生。我把衣服丟進脫水機後,穿著拖鞋漫步走到就在旅舍旁邊的7-11覓食。
想喝清涼解渴的東西,又不能喝會失眠的茶類飲料時,啤酒是首選啦。我絕對不是酒鬼喔(認真)

今晚有困在小漁村的感覺。在小房間打幾通電話之後就不太安穩地睡了。

 

 

第五天  台東關山 --> 台東大武
里程數  105 km (破紀錄啦~)
花費   898元
map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