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說到五月初某天我剛下班,學姐剛上班的時候。
學姐看到我的facebook環島,就邀我有空一起去騎風櫃嘴。
我說:"學姐~? 風櫃嘴這個名字聽起來好像很陡的樣子耶???"
她:"有點啦,你是登山車可能不太好上去喔"

...這時我心中的OS: "學姐不公平~~ 妳可是有在參加鐵人三項的啊! >o<"

所以為了避免到時候一起騎太漏氣,想說自己先去探個路。
結果遇上了連日的上班...之後又是連日的梅雨...再之後又被急診的死小朋友小天使們傳染感冒,發燒又落賽......
今天想說不行了,再不去四肢都要生鏽了,拖著小病初癒的身體騎車去。

當然那天聽到這個名詞之後有上網去翻了一下別人的遊記,
不然我連怎麼走都不知道咧。
看起來似乎頗有難度,但是我會因此而打退堂鼓嗎~?  當然不會!


住士林怎麼能沒騎過這條路線呢~? (事實上就是沒騎過呀)
延著中正路,福林路,轉至善路,經過中影文化城,經過故宮,
不要被一些小的支線比如說故宮路吸引過去,就一直騎至善路一直騎一直騎就對了。
DSCF4914.JPG  

至善路會與劍南路和中社路相交會。
這兩條路線和風櫃嘴合稱"風中劍",難度是依序遞減,結果我直接跳過"中劍"挑戰最難的風櫃嘴。

都是一些小緩坡,我一直想說: 怎麼沒看到人家遊記裡的第一個挑戰~"釣蝦場大長坡",
難道我已經錯過了??
然而下一秒看到時...我就知道是它了! 實在有點嚇人。
DSCF4915.JPGDSCF4916.JPG
超痛苦,不行了~我的心跳快破表了,
爬完這個大長坡差點死掉,坐在路邊休息了好一陣子,已經疲累到開始打起呵欠。

此時我只能說我真的是好傻好天真  (〒△〒 )﹏﹏
我真的是太小看這段路了...居然還肖想要騎風櫃嘴咧...可以想像接下來的坡是陡成什麼樣子  >"<

DSCF4917.JPG
在楓林橋這邊稍稍休息一下,對面有間小雜貨店可以買水。
等會就要開始爬總長度6.5km的萬溪產業道路了,不知道會難成什麼樣子,真是期待...||||

衝啊! 好多好多的髮夾彎,因為我想盡量減少落地次數所以一直沒有停下來拍照,
可是馬上就破功了...
就在一個三叉路口應該往左轉結果我直走,才騎了兩公尺就覺得怎麼坡陡到快要翻車了??
往後一看才發現,還好風櫃嘴是另一個方向,不然還真的騎不上去...
DSCF4923.JPG

過了陽明山國家公園後我還是盡量不停車,就在快要撐不下去的時候又被狗追了一小段路  (><;)
腎上腺素大量分泌之下勇猛爬上一個大陡坡。

但是到最後三公里多我還是棄守了~
狂定竿喝水以及趴在路邊喘氣等心跳回復,
而且開始下很大的雨,很奇怪山下明明是大晴天,還好我有帶雨衣。
最後幾乎是騎在雲裡面,霧茫茫的什麼都看不清楚。 

豈有此理的斜坡! 簡直是太欺負人了~ 我要哭了~~~
DSCF4927.JPG

我的車車也顯得垂頭喪氣。
DSCF4928.JPG
當然沒有真的哭啦... 怎麼可能爬風櫃嘴就哭,笑死人。

還好那已經是最後一段路囉...
不久後就到達終點風櫃嘴涼亭,只是霧大到我一度認不出涼亭在哪呢。
DSCF4930.JPG  

真的有消耗那麼多卡路里嗎??  太感動了~
DSCF4929.JPG  

剛好有個姐姐騎車上來,請她幫我照了像。
DSCF4936.JPGDSCF4941.JPG 

因為很冷又沒什麼東西好逛,拍完照就下山了。
下坡真的要小心慢慢騎,尤其現在那麼天雨路滑,我的煞車都不太敢放。
其實也是因為上禮拜日是晴朗的騎車好天,我剛好看急診外科,
一早就來了個下坡翻車的女騎士,嚴重腦出血進加護病房了。
下午又一個風櫃嘴下來的男生,小指骨折住院開刀去了。
怎麼能不當成前車之鑑呢~


最後無比慘烈的戰績總結:
1.騎乘總時間(從楓林橋起算到風櫃嘴涼亭):75分鐘
2.落地次數:N次 = ="  N=10~15吧
3.單車重量:14 kg
4.從風櫃嘴到楓林橋的騎乘時間:30分鐘??

沒關係沒關係,這樣以後才有進步的空間嘛。
而且雖然有如蝸牛+定竿無數次,我還是堅持不下來牽車。

挑戰風櫃嘴不落地--達成!! YA!!!  ←下坡不落地

今日結論:學姐啊,等半年後再約我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