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9(四)   天氣:晴空萬里

 汽車旅館七點半就把早餐送來了,精緻的清粥小菜。
IMG_0923
兩人明知今天應該早起趕路,還是賴床賴到九點才離開...
上午要按照原訂計劃把台19線全走完。

IMG_4130
鹽水鎮田寮里有條台灣詩路,為我們枯燥的行程稍稍增添了點文學氣息。
-- "在台灣1923年新文學運動以來,選出可代表台灣的詩人67位,作品99首,
以陶版烙詩的製作方式,陳列在道路的兩旁。"

但其實我沒特別注意周遭的風景,思緒還沉浸在昨天白銀帝國的劇情中,邊騎車邊想事情。
IMG_0928
很適合放空的鄉間景色。
IMG_0929
這些造型特殊的拱形支架,上面紅紅黃黃的小東西可不是裝飾品或燈泡喔,原來這是小蕃茄園!
IMG_0933
瞧我身後的路標,竟然還有地名叫"飯店",真是太容易讓人誤會啦~
如果人家問說你住哪裡? 當地居民就要回答:"我住飯店!" XD   

 

IMG_0934
來到佳里也沒有多做停留,我們只在路過的三級古蹟震興宮照了張相。
我還看到了我朝思暮想的丹丹漢堡分店! 可惜還未到午餐時間。


終於,中午時分進入台南市北邊。
今天的氣候實在太太太不適合騎車了,已經被烈日烤了一兩個小時,實在又倦又累,
偏偏台南市區又很大,光是要騎到我想吃午餐的地點,紅綠燈走走停停又耗了將近一小時!
IMG_0955
這就是讓我念念不忘的双品豬排,位在金華路和民權路交叉口。
左下角的餅老闆剛好也一起入鏡了。
鎖好車跌跌撞撞的走進店裡馬上癱軟在椅子上,覺得我差點休克。我們早該休息了~

回過神來才發現,我坐的位置跟五年前坐的位置一模一樣呢。裝潢都沒怎麼變。
不過牆上多了老闆和許多專欄作家部落客的合照。
包括史丹利、宅女小紅、彎彎、貴婦奈奈、輔大猴、栗子頭等等。
双品豬排能在台南競爭激烈的美食市場屹立不搖,大概是因為它的真材實料和網路行銷吧。
餅老闆原本是工程師,後來辭了工作轉賣豬排,
當年我在奇美見習時就因為ptt台南版上的文章慕名而去,一試果然名不虛傳啊!
IMG_4152
店內的菜單,有各種豬排及五種沾醬可選擇。再點碗10元的白飯就像個簡餐了。 
還有炸波浪薯條、炸雞塊等等附餐。現場用手機打卡就送中藥三角骨喔!
IMG_09481
這就是會牽絲的法式藍帶豬排橫斷面,我隨便亂選的泰式酸辣醬倒搭得還挺不錯。

 

台南是我很喜歡的都市,無論是古蹟、文化、氣候、人情、物價、或美食。
短短兩個小時的停留難以道盡其中之十一。
最好可以來個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的旅行,相信會有更多收穫。

若有興趣還可以看看我的另外兩篇網誌 ^^"
如何在一天半之內吃遍22項台南小吃(上)
如何在一天半之內吃遍22項台南小吃(下)

 

告別文化古都已經下午三點了,
都是因為實在太熱我一直拖延出發的時間,阿寶甚至還在豬排店打了個小盹。
接下來就延台17線靠海邊走到高雄再到東港吧,時間不夠別再節外生枝了!

IMG_0957
但是不幸的是... 剛出發一小段我就發現左手掌可能施力不當,壓在把手上整個發麻,
而且肚子好悶痛啊~ 今天是血量最多的第二天,這真是只有女生才會有的困擾。
悶熱的天氣無疑讓情況更雪上加霜。
當我們騎到這隻大海馬下方,我實在是痛到忍不住蹲在路邊休息,還吞了一顆止痛藥。

IMG_4154
勉強用不到20公里的時速在茄萣的濱海自行車道上面慢慢踩,現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想不到如今我們的角色對調,變成阿寶在前方等我鼓勵我  >"<


當藥效發揮作用,我們也跨過永安、彌陀,就快到左營了。
IMG_0962
發現左營區的羅家黑砂糖刨冰!
IMG_4155
可以任選五種料,一碗40元,兩個人吃綽綽有餘。 
IMG_4299
阿寶居然偷照我在刨冰店外面穿外套的分解動作 = =   真是吃飽太閒。


吃完冰已經晚上六點了耶,照這進度看來,恐怕要騎到午夜才回得了家啊...
就在此時,我們瞥見路旁出現了一個捷運站。
IMG_4158
我們心照不宣地互望一眼,阿寶率先開口說:"我們坐捷運好不好?"
喔正合我意~! 可是...今天是禮拜四,捷運可以載單車嗎?
於是我們立馬在路邊撥電話給高捷,他們答覆確定可以搭捷運!!

原來高雄的捷運不像台北- 規定單車只限假日才能上車,
它是每日任何時段都能夠搭乘的,而且人連車票價只要60元,比台北的80元還便宜!
IMG_0970
但是只有第一節車箱能放單車喔,而且要分開放。算算一班捷運大約能容納四個位置。IMG_0971
哈哈這下避開了大高雄市區的車水馬龍,實在輕鬆太多了!!
結果我們從油廠國小直接坐到了高捷紅線的最後一站--小港。

來南部必吃的丹丹漢堡~小港分店。以這做為我們環島的最後一餐。
IMG_4159

IMG_0987
我的1號餐。
丹丹漢堡是奇特的南部速食店,麵線糊和皮蛋瘦肉粥搭配炸雞漢堡一起賣居然一點也不衝突。
而且 我 愛 死 了!  我可是丹丹漢堡的忠實擁護者!!
( 阿寶一直說還好啊~很普通~~ 哼,還不是一直跟我搶著吃雞肉羹 = = )

其實剛剛在捷運上接到舅媽打來的電話,擔心我們太晚了還在偏僻的鄉間小路騎夜車,
問我們要不要開車來高雄載我們回去。
那瞬間的確是有點心動,但是只剩最後一小段路了,說什麼也要靠自己的力量到達終點啊~
何況還有阿寶陪我,沒什麼好怕的。
這時反而精神都來了,乘著夜風,像是要把力氣用盡般高速前進。
變速器催下去吧! 就用3x9的速度衝刺吧!!
IMG_0991
在通往屏東的雙園大橋上,我回頭望了這個工業城市最後一眼,
林園廠區燈火通明,構築成美麗的夜景。

當四周的景物逐漸熟悉起來,我在心中默默倒數...
五...四...三...二...一!!
IMG_0994
我  到  啦 ~!!!  這就是西部環島的終點站~ 屏東南州鄉外婆家。
經過12個小時的長途跋涉、橫跨三個縣市,終於在晚上九點半完成我們的壯舉!


別走開~ 後面還有番外篇喔!  ^^

 

今日總里程:125公里 (再次破記錄!)       鹽水 --> 台南 --> 左營 --> 小港 --> 東港南州
今日總花費:613/2 = 307元
day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