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 許久沒有發表新作品,
有不少我的讀者(←有嗎?)都耐不住出聲催促了! XD
其實我還是都有斷斷續續在騎車, 9月還要參加陽明山單車節的比賽呢。
只不過覺得也不是環島或自我挑戰, 有些還是和好多車友一起行動,
每次都拿出來寫比較沒意義 ^^
但是若是按自己節奏的體驗路線, 比較有空拍照, 還是會放上來讓大家參考喔。

 

那麼這次想挑戰的是屬於陽明山系當中聞名遐邇的巴拉卡公路,
也就是縣道101甲,
總長10.74公里, 究竟難度如何呢? 讓我們看下去~

IMG_5498  
本次被我騙上山的倒楣鬼同事小朱,
因為我一直遊說他說 :"唉呀! 你看你都能跑十公里了~ 騎個小山路不是問題啦! "
所以他傻傻地在平時完全沒騎單車的狀態下,第一次上路就要直衝巴拉卡!

 

早上九點在士林租完車後, 延河濱公園往紅樹林捷運站前進,
可惜今天不是假日, 否則我寧可坐捷運到紅樹林,
才不會在前面這段就消耗過多體力。

IMG_5497  
颱風過後的平日河濱, 單車騎士好少, 但還好已經不再泥濘。
小朱起先騎得很起勁, 不知在快個什麼東西,
我們只花20分鐘就來到第一個休息點-關渡。

IMG_5499
關渡大橋,遼闊的景色讓人有好心情。

 

紅樹林捷運站出河濱單車道,從這裡開始要和汽機車共道了。
沿登輝大道往三芝方向前進,幾個小爬坡順便讓我們暖暖身,
小朱甚至還超我車了,哼。
約莫再騎三公里後,就可以右轉進入北新路,
這下子車流及紅綠燈驟減,只剩和自己的比賽,終於可以專心騎車囉。

調整呼吸,放慢節奏,耐心上坡。
說來北新路都一路向上,但坡度不怎麼大所以也不太累人。

這時右邊出現兩家賣草仔粿的店,莫非...?
呀~天元宮到了!!
好奇怪,今年湊熱鬧跟人家去賞櫻花的時候,
排隊排一小時坐公車覺得爬了好久好久的山路,
怎麼自己騎車一下子就到了?
看來明天可以騎車來看櫻花囉!!

IMG_5500

IMG_5501

今年三月,櫻花盛開時的天元宮真的很美。
IMG_3266

 

北新路走到101甲的入口處,有兩三間小雜貨店和一個大家必停留的派出所。
IMG_5504

裡面有廁所、有飲水機、還有長椅子可以休息。
記得把水壺裝滿吧! 接下來可要沒有補給點了。

IMG_5506
巴拉卡公路起點,開始挑戰!!

 

才騎了幾百公尺,小朱已經離開我的視線,把我遠遠拋在後面,
但更叫我吃驚的是,巴拉卡怎麼可能這麼陡! 我簡直連變速換檔都來不及!
無法置信,無法置信啊!!
就在下坡牽車走走停停坐在馬路上喘氣中,我已經開始認真考慮打道回府了,
如果連這樣的坡都沒辦法騎,
那下個月去爬陽明山單車節豈不是自取其辱,還是棄賽算了!
IMG_5508

就在我第N度下車坐在路邊休息時... 小朱從我左前方的路口出現了?
哎呀~~ 原來我剛剛騎的是截彎取直的"圍內路",不是巴拉卡公路啦!

balaka

難怪嘛! 我就說我怎麼可能那麼弱啊~~ >"<
在看到一個"卡哇伊土雞城"的招牌時記得要左轉,才不會跟我一樣誤上大陡坡。

之後"真正的"巴拉卡公路,果真平易近人多了!
最起碼終於不用落地牽車啦~

總算可以靜下心來享受綠蔭涼風,蟲鳴鳥語,還有漂亮的髮夾彎了。
IMG_5512IMG_5513
巴拉卡就是騎起來這麼舒服、又不失挑戰性的一條公路!

IMG_5515
以我的專業判斷,這是一條雨傘節無誤!
什麼! 巴拉卡公路上居然有雨傘節 @@!

 

到了六公里之後,小朱終於不行了! 開始大腿抽筋。
這張照片就是我此時趁人之危地說:" 不然你坐著休息一下好了,我幫你拍個照"
然後拍完照,又接著說:"不然就幫你用這張在facebook上打卡好了!" XD
IMG_5548
哈哈我超壞的,還用了很假掰的文青相機,營造出小朱很弱的樣子!
不過澄清一下,其實他今天整路都騎得比我快! 只不過後半段一直抽筋而已 ^^
(再度吐他槽! 似乎也沒有澄清到呢~)

IMG_5522
7.5公里處,終於又有休息站了,因為水都喝光了停下來買水。
加油啊~ 再撐一下就到了。

 

IMG_5525
必拍景點之一于右任先生墓~ 我快餓死了!
(于右任,中華民國開國元勛之一。
早年系中國同盟會成員,民國成立之後長年在政府擔任高級官員,
尤擔任監察院院長長達34年。
同時也是中國近代知名的書法家。于右任長髯飄飄,是其一大特徵。)



IMG_5527
必拍景點之二菲律賓華僑牌樓~ 怎麼還沒到啊都快下雨啦!

終於... 進入大屯山自然公園,繞完公園一圈就到囉~

IMG_5530

居然有三組人馬同時在公園裡拍婚紗呢。

 

IMG_5533

IMG_5534 IMG_5535

IMG_5542
終點站是二子坪遊客中心。

IMG_5546
辛苦過後的肉粽特別美味!
只不過跟我的想像有落差...
我還以為遊客中心有茶葉蛋關東煮泡麵...( /_\)

 

休息了半個小時,完成我的打卡之後就準備一路下坡回家囉。
不需要走回頭路,延著竹子湖路→格致路→仰德大道...一樣可以回士林。

IMG_5552
下山途中,觀景台旁看到的留言,實在太引人注目。

IMG_5555
噴著熱氣的小油坑。

 IMG_5554

回程本來是愉快愜意不需要出力的下滑之旅,可是在雨天這一切都不成立了 ^^"

雖然我帶了橘風衣,可是絲毫抵擋不了這麼大的雨勢啊~

泥水和雨水不停噴濺在臉上的感覺真慘,我都快睜不開眼了。
而且在濕滑路面下坡速度更快,要一直按煞車又很怕來個前滾翻,超級危險。

就這樣,狼狽地結束了今天的巴拉卡初體驗。
總路程是57.2公里,我的單車拼圖又完成一塊囉~
而且以後還多了一個車友~!

 

(完)

 

 

 

 

 

 

 

 

 

 

 

 

 




arrow
arrow

    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