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後的下一個夢想是什麼?

去年底的某天我信誓旦旦說2013的目標就是完成"三橫一豎"
咦,對了...三橫一豎是哪一豎啊?

google一下才發現,

所謂的三橫,是北橫、中橫、南橫
其中中橫最高點就是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
一豎則是所謂的新中橫加北進武嶺的台七甲線。

 

那就從最容易入手的北橫開始吧~!

高手們可是都一日雙北~ 北橫去北宜回,
稍微弱一些就是一日完騎,

然而我為了好好享受沿途風景、不用太早起又能悠閒拍照逛景點,
特地安排了兩天一夜的行程。
隨便什麼樣的新手,只要有意志力都能完騎的。

 

 

事前準備

像環島一樣有勇無謀說走就走雖然也很率性,
但是這種山路萬一出什麼差錯可是會大大掃了遊興,事先做好功課才能讓行程更順利。


1. 修車工具

小型打氣筒、一條內胎、挖胎棒補胎片螺絲起子。
在家還事先練習拆輪子邊看youtube教學嘗試換胎。

(天啊~花了我一小時! 而且前15分鐘一直在扳那個緊到不行的快拆把手。)

2. 輕便雨衣、外套、一天份換洗衣物

3. 預先查好路線景點,訂了晚上的住宿旅館

我們住在下巴陵的 北橫貫溫泉山莊  http://shabaling.mmmtravel.com.tw/

 

 

這次的遊伴~

K是我高中同學。

IMG_7856  

當初徵人單車遊北橫一口答應,我以為她平時有在騎車運動。

不料!! 當天早上K才說她...她從來沒有騎超過十公里的距離,而且上次騎車還是高中時的事!!! @o@
天啊~~ 她到底哪來的勇氣,是該說太有自信還是太天真呢??

不過現在才得知真相已經來不及啦,我把前任的愛車BikeDay100借她上路。

 

...然後上路做的第一件事... 是教她如何變速 Q____Q

帶著這樣一個超級新手,我究竟能不能完成北橫的挑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