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日起得很晚,因為老闆說早餐七點半才開始供應,
如果早起只有前一晚在電鍋中的饅頭夾蛋和罐裝咖啡,
我們為了貪圖有現煮稀飯配小菜,所以多睡了些。

結果...
七點半下去餐廳一看... 還是空無一人~
聽到我們詢問,廚房才慌張準備,遲了十分鐘才上菜。
IMG_7959
唉,我的遊記實在很愛拍食物,連清粥小菜也要拍,
以後還是改寫食記好啦  ﹨(╯▽╰)∕ 

 

north7

光看這高度圖就知道接下來的路有多麼陡!
巴陵到北橫最高點明池,雖然只有短短19公里,卻要爬升600公尺,
尤其是到四稜的大漢守衛站之前,都是完完全全的上坡。

還好我精心規劃住在巴陵一夜,
隔天就能在睡好吃飽的狀態下,精神百倍完成挑戰。

因為再來幾乎沒什麼補給點了,我們在六點半就開門的柑仔店買好小零食,
還有最好把兩個水壺都裝滿。

IMG_7963
離開飯店不久就看到拉拉山的入口處,從此叉路上去便會抵達中巴陵、上巴陵。

IMG_7965
晨間時分的山路十分靜謐,即便是早起就出發的車友也還來不及抵達巴陵,
且多數遊客也尚未起床,延途只有我兩人。
在群山環繞略為清冷的空氣中,踩著踏板慢慢前進,實在是太享受了~!
我還是喜歡山大過於海,在山中總有種脫離塵世淨化心靈的療效呀。

IMG_7966
一下下就到了必拍景點大漢橋,據說是以玩高空彈跳聞名的地方。

IMG_7971
往谷底看去...
呃,這真的能跳嗎... 感覺很容易卡到旁邊的樹枝啊。

 

邊騎邊後悔忘記帶行動電源
                  (重要!!! 推薦以後挑戰其他三橫一定要帶!)
漫長的上坡如果不聽些激勵歌曲會很難持久撐下去,
可是我的手機又要拍照又要查地圖又要上網打卡查小吃,
昨天就差點使用到沒電,今天不太敢一直拿出來聽歌。

而我同學已經被遠遠拋在後頭,等山頂見啦。
一個人無聊只好拍拍山景。
IMG_7976
對面山頭是哪裡? 山櫻花開得好漂亮啊。

或是學人家對著反光鏡自拍。 XD
IMG_7977

就這麼晃著晃著也龜到第一個高點四稜了!
IMG_7980

IMG_7988
這座小鐵皮屋建築就是大漢守衛站囉。
我很想進去看看裡面有什麼,可是門前有隻大黑狗一直對我叫。
而本人超怕狗... ( ̄△ ̄|||)a 
這張照片還是拐過彎之後躲在轉角處偷拍的,好可憐呀。     

 

north8 

昨天旅館老闆說過了四稜就準備吹口哨、放手、往下滑享受風景就對了。
差不多也是如此,一路無車,滑得很痛快!

一千公尺以上高海拔的植物生態漸有不同,
下滑過程中瞥見好多參天枯木聳立。
IMG_7989

IMG_7993

眼看著路邊的里程數愈來愈近,重機和小客車也就愈多,3..2..1...
終於到了!! 大家遊記裡最常出現的就是這塊明池森林遊樂區的牌子吧?
IMG_7998

往裡面騎個幾公尺,左手邊就是明池山莊,算算從巴陵到這邊花了兩個半小時。
山莊裡面有廣大的住宿區、有附設餐廳、也可以借用洗手間。

IMG_8002
半小時後我同學終於爬上來了... 辛苦你啦~! (淚..)
以一個從未騎車超過十公里的超級新手來說,第一次騎長程就爬北橫超厲害!!
而且絲毫不抱怨不喊累不放棄,我同學真是刻苦耐勞完全沒公主病的好女生啊啊啊~~~
以下開放報名--

IMG_8018
明池山莊中有個小景點-- 明池神木。
看不到拉拉山神木,看看這個也好。而且還蠻近的,往山莊裡的住宿區騎進去一點點就看到了。

 

接下來...

接下來...

就是此行最重要的目的---------------

 

 

 

 

 

IMG_8007

哈哈哈哈!!!  我夢想有一天可以這樣做已經很久啦~~~~~~~!
是的沒錯,這就是我三橫一豎夢想的起點-- 標高1200公尺的明池森林遊樂區!
換了公路車以後終於能舉車啦~~~!  一試就成功呢~
沒有在明池舉過車,別說你來騎過北橫!!!

IMG_8021
在真正的遊樂區售票門口,再舉一次!

不過這樣拍照還真是門學問,角度姿勢都好難調整得好看。
雖然我的Betty只有8公斤多, 一舉再舉手還是超酸的。
回來後發現騎了趟北橫,別人是腿酸,我居然是因為舉車舉太久雙手酸痛啦~ ( ̄▽ ̄#)﹏﹏

******************************************************
既然都來了,時間也很寬裕,我們花了150元門票錢進去瞧瞧。 

IMG_8032  
明池,為北橫公路最高點處的天然高山湖泊,因景觀動人,有"北橫明珠"的美譽。
明池中插有一根紅檜枯木,同時明池西北方背景之山峰狀似「筆架」,
相形之下明池彷彿為「硯」,枯木彷彿為「筆」,形成一種類似風水上吉祥的格式。

IMG_8038
今日天氣極佳,明池清新亮麗,看著平靜湖水上緩緩移動的波紋,好想就這麼發呆一天呀。

IMG_8035
池水清澈,錦鯉清晰可見。
還有頗具靈性的黑天鵝和總是擠成一團的綠頭鴨大隊。
不過據說池子裡還有一對北美鴛鴦,怎麼今天沒有現身?

IMG_8040
這裡的動物真是一點都不怕生啊,大概都被遊客餵食餵慣了吧。

IMG_8045
除了池水之外,園內還有些庭園造景、和我身後的"蕨園",
真要細細逛大約可在裡頭花上一小時。

IMG_8050
再見囉,人間仙境明池~

 

north9  

午後,棲蘭山區開始起霧,
到達最高點的70km處時簡直能見度只有5公尺。
IMG_8060

IMG_8061
護欄的另一端也全沉浸在霧中,根本看不見山下有什麼。

IMG_8059
根據強者‧生物小老師我同學所言,這種生長在山壁上的小花叫做"胡麻花"。
所以這就是所謂的霧裡看花呀~(誤)

 

不得不說我和愛車的默契真是愈來愈好了。
剛開始騎公路車時上坡不是問題,下坡卻超可怕。
我還記得剛開始上路時,光是上下車都快跌倒,我騎了20公里的河濱練練怎麼變速,
接著就跑去最緩的小小劍南路試車。
結果下坡時根本煞不住,想試著握下把防手震,卻怕到不敢把手放下來,
而且握下把的姿勢太趴了,我總覺得會一個前滾翻跌下山去。
最後腰酸背痛而且手更是超痛,膽戰心驚中途停了好幾次花了好長時間才慢慢滑下山。

當時一度怨恨自己怎麼不買平把公路車就好,還想著以後再也不能享受下坡時光了怎麼辦。

而這也只不過是一個多禮拜之前的事而已。
開箱完還練不到100公里的距離,現在我居然已經騎著公路車在爬北橫了!

經歷這兩天上上下下的山路,我對下坡的掌握性進步神速啊,
不過在看不清對向來車的情況下,還是要全神貫注不可分心。

IMG_8070
以為我會忘記拍這個經典的777路標嗎  XD

經過這兩天山路我同學的煞車皮磨到幾乎快見底,非常危險。
看來以後也要學會自己換煞車皮才是 @@  

 

 north10 

最後一段路是玩樂路線,下山後原本的溼冷陰雨也瞬間放晴。
其實有兩條路可以選,一是走完台七線騎到宜蘭,
二是走台七丙去羅東。

如果想輕鬆些,就要選擇羅東,才不用再爬山路。
從這裡開始我同學熟門熟路,再來就換她帶路囉。

先來個櫻花N連發~
IMG_8074

IMG_8084

IMG_8085
滿路都是.... 而且這區很誇張,好多小攤販就在櫻花樹下賣起了烤香腸炒麵,
遊客紛紛駐足停車。

IMG_8087
鋪天蓋地的櫻花林。

每當我覺得眼前的景象已經很美了,
再往前騎幾公里就會看到更大片更驚人的櫻花林,
心裡從一開始的"好漂亮!" 到"有完沒完啊~!"
但還是會不爭氣地一直拿出手機拍照... orz

 

同學說從台七線約101公里處的"泰雅大橋"右轉去羅東是最近的路線。
IMG_8090  
泰雅大橋很長... 但一過橋馬上就到了以蔥聞名的三星鄉。

然後,又到了我最愛的吃名產時間~ XD

IMG_8095
位於天送埤的這間卜肉店可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今天剛好是星期天,遊客多到要抽號碼牌。
等15分鐘才有座位,等30分鐘卜肉才會上桌...

IMG_8099
我同學早吃過了不想吃,我只好自己一人獨享這250元滿滿一盒的炸卜肉和炸蔬菜。
口感呢... 豬里肌肉不會很乾,外面的麵皮有點軟軟甜甜,不是走酥脆風。
吃不完要打包回家,所以請店家裝成外帶盒。

 

IMG_8115
這是回家後拿出來加熱的樣子,還會附上一包芝麻粗鹽,沾著吃很配。

IMG_8093
光吃這樣怎麼夠? 再來個三星鄉名產蔥油餅吧!
小小一個T字路口就有四五家知名蔥油餅攤,我都不知要選哪家好呢。

IMG_8096
最後選了這家標榜"蔥很多"的阿婆蔥油餅。
看這在油鍋裡吱吱作響、熱量超高的樣子,就知道鐵定好吃,加蛋加辣簡直美味極了。


最後一個景點是順道一遊的三星青蔥文物館。
我是這被這東西吸引的↓↓↓
IMG_8101
呵呵,這兩支好有喜感。
長得不太一樣,因為前座是蔥後面是蒜。

IMG_8102 IMG_8103
(謝謝收看~~)                                         (Give me five!)

文物館有賣很多青蔥產品,抹醬蛋捲方塊酥...
還有噱頭十足的青蔥冰淇淋,如果不是剛吃太飽我必點啊~ >.<

最後就在天色將黑之際,時速30一路狂飆到了羅東火車站後站,
連人帶車搭上開往台北的首都客運,結束這兩天一夜北橫之旅。

 

 

這兩天的里程數加一加也不過130~140公里,
但也是因為把行程拆成兩天,我們才能有那麼多時間拍拍照、逛景點,
享受春光爛漫裡的慢活風情。

三橫一豎有了個好的開端,
以後不論是中橫、南橫、新中橫,
我都希望能循著自己的步調前進,不要錯過延途精彩的點點滴滴!

我想,這才是單車旅行之於我的意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