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旅程要從還有零星人群在抗爭的文林苑;旁邊的威力拜客出租店開始。
我跟阿寶約好12點在這裡。
IMG_3531  

要在金山泡溫泉過夜啊,還有金包里老街的鴨肉!
本來應該是讓我期待已久的,
可是...昨晚值班實在太旺一直被叫醒,加上早上八點下班後回家補眠一下下,
也總共才睡了四個多小時。
導致我現在昏昏沉沉猛打哈欠,好像頭跟身體都不是自己的。

才剛出發不到半小時,我就苦著臉說我不行了~
在故宮前面的小七停下來吃午餐。
IMG_3781    

稍微恢復精神後,繼續往風櫃嘴前進!
風櫃嘴之前我已經挑戰過了~ (請見這篇)
這次讓阿寶來個震撼教育 XD

從至善路過中影文化城之後就是一串串的小上坡,
現在的釣蝦場大長坡我已經能游刃有餘地切換變速一口氣騎上去了。
可是... 天氣實在好熱,我真擔心阿寶撐不下去!
在楓林橋前面的小雜貨店灌著冰水坐了好久好久,才看到小烏龜慢慢騎上來,
唷,已經喘得講不出話了! 聽說光是大長坡那邊就停了四次 ^^"  好可憐。
IMG_3536  

開始啦~! 起點楓林橋
IMG_3543

IMG_0539


我騎車不怕迷路,不怕上坡,不怕爆胎,卻最怕被狗追!!
當看到三四隻的小黑在前面路段虎視眈眈,我就害怕地停下來等阿寶了,
還從路邊撿了一隻打狗棒自保。
IMG_05371  

今天我的狀況真的很差,好幾次覺得心跳快破表了,很隨興地坐在馬路上休息。
IMG_4244   

最後已經顧不得什麼堅持了,遇到陡坡全部下馬牽車,
淚眼模糊中(?)不知為何想到以前高中體育課每學期要跑一次800公尺測驗的往事,
當然現在對我來說是小case,
但是對高中生的我來說那可是一學期中最大的難關啊! 每次跑完都覺得快掛點了。
大概因為那種頭昏眼花噁心想吐的不適感回憶跟此時是一樣的吧 ~"~
IMG_3551
好大的髮夾彎...

IMG_3553
IMG_0546 嘿咻...

風景其實很漂亮,可是太喘了無心欣賞
IMG_3561 IMG_3562  


花了兩個多小時的龜速牽車,終於攻頂了。
IMG_3571
IMG_3577  

看到一個車隊在練習。可惜沒有照相。
(阿寶說她騎上來的時候,
聽見其中一個男生隊員邊騎車邊向女生隊員說:"我追過你,你就要答應我的追求喔~" 超好玩 XD)

由於花了太多時間,已經下午四點天都要黑了,
趕緊從風櫃嘴涼亭北邊的萬崁路通往萬里。 

其實我原本預計這裡是一路下坡應該很快的,
但其實到了中後段還是有不少上上下下的山坡路,也花了不少時間。
飲用水都喝完了,只好去路邊小廟借些茶水。
IMG_3583 

萬里市區到了! 打開google map蒐尋以甜點聞名的亞尼克菓子工坊 XD
IMG_3589
本來是要吃個下午茶的,結果變成六點的晚餐了,嗚嗚~

其實也不知道什麼比較好吃,(規定內用要每人低消80元)
所以我們就隨便選了上面標示人氣第一的提拉米蘇和第三的德國布丁,
提拉米蘇就是很大眾化一般人都能接受的口味;
德國布丁的內餡實在太紮實了而且麵粉感很重,無法用得上入口即化或滑潤香濃這種形容詞;
飲料是"搖滾香蕉牛奶",嗯...就是香蕉牛奶,跟在家裡打出來的沒有兩樣啊。而且居然是溫的!! 為何~!
IMG_3782  

怎麼辦?這麼晚了,揪竟吃不吃得到鴨肉呢?
心急如焚的我在亞尼克撥了一通電話給金山鴨肉店:"喂~? 請問你們開到幾點?"
電話那頭是個有些不耐煩的女聲:"十點~"
真的? 十點??  "對! 十點~!"
哈哈,那我就可以放心慢慢騎囉。

出萬里市區往金山路上,就開始延台2線(也就是北部濱海公路)騎,
天色已經全黑了,我們只好忍痛放棄可看性應該很高的野柳海邊。 
經過長長的萬里隧道,路邊開始出現烤石頭玉米店家。
IMG_3606  

聽說這間最有名喔~ 老闆來一根外帶~!
IMG_4246    
玉米是挑大小秤重量計價的,還可以選軟一點、Q一點、或者硬一點。
使用保溫性佳的石頭悶熟之後,再上烤爐刷醬汁,醬汁本身就有些微辣口感。

天啊~! 這樣小小一支居然要98元!!
但是... 總覺得沒有很入味耶,烤太快了嗎?
IMG_3613 

唷呼~ 金山到了~
金包里老街到了~
那鴨肉...鴨肉呢~? 為什麼有人在廟口洗地板~??
店員疑惑地看著我們: "鴨肉? 賣完了喔~! 才剛賣完沒多久。" 

IMG_3612
(空蕩蕩老街... ) 

晴 天 霹 靂 !!!
等等啊! 不是說好開到十點的嗎???
這時心中在吶喊:"我不行了~ 我千辛萬苦來到這裡為的就是這個~~ 我要崩潰了 Orz"
整個人沮喪地蹲在路邊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了...
用萬念俱灰來形容我此刻的心情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但是,為了阿寶(→ 她說: "你實在太誇張了~" = =),
蹲了一分鐘以後還是勉強振作精神擠出笑臉去吃晚餐。
隨便挑一家老街旁的店,點了滿滿一桌好豐富。海鮮炒麵好吃!
IMG_3620

IMG_3619

這是我們晚上要住宿的地方- 香草花源溫泉館民宿
不是很好找,在金山萬里交界處的台2線路邊有家"金湧泉"HOTEL,從對面巷子騎進去就是了。
拿智慧型手機打卡按讚有打折優惠喔! 一晚只要1600元。
IMG_3634

房間是獨立的小木屋,類似汽車旅館一樣屋子旁邊有停車空位。
IMG_3630  

好大的溫泉池啊~ 四五個人一起泡都不成問題。
這裡的溫泉屬於海底硫磺鹽泉,有淡淡的鹹味。
IMG_3633

IMG_0574IMG_0581   

雖然我事先在網路上做好功課了,大家都覺得CP值很高來泡溫泉很棒,
但我立刻發現我找住宿找到溫泉板去真是找錯了!
環島首重1.清潔 2.方便 3.安靜 ,晚上可以好好睡覺洗衣服研究行程的地方。

房間的木地板都沙沙的清不乾淨,偏偏紙做的拖鞋卻很薄,
又因緊鄰著半露天的溫泉池,我還在地板上找到落葉呢。

還有我想這邊大概是要讓情侶眼中只有彼此不會俗事纏身吧!
燈光昏黃氣氛佳,沒辦法看地圖,
而且完全找不到插頭可以讓手機充電,必需把手機拿到遙遠的櫃台。

為人所詬病的木板牆隔音太差,聽說連隔壁倒個飲料都聽得到,
因為今晚整個香草花源只有我們來住宿,並不成問題。
可是就在床旁邊的溫泉,每隔幾十分鐘就會從水管添加熱泉水,所以整晚會有轟隆隆的水聲。

結論我覺得白天來泡溫泉應該很棒,但是騎車之後來休息就請斟酌囉 ^^
累了一天的我們,還是很快倒頭就睡了。

 

今日里程:31.34 公里
風櫃嘴萬里    

 

 

下集預告:北海岸美食吃透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