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一年,我終於又要出發啦!
接續上次一個人環島東半部的旅程(請見這篇),今年四月中要挑戰台灣西半部。
不過不同的是這次我要帶著一個拖油瓶同行~

IMG_34033
就是這位,號稱自己以前是籃球隊的主力,還嗆聲說她體力比我好太多了呢 XD
聽說我要環島,考慮不到一秒就答應要一起去了。

前天(4/2)我們先到河濱公園騎了士林到新店來回漫長的62公里,
雖然我也很久沒騎車了,不過還挺得住。
IMG_3392  

而本次遊記是則是環島前的牛刀小試,其實從前在單車版上看到人家po這條路線就躍躍欲試了,
106縣道加台2丙很單純的兩條路,剛好帶我的拖油瓶去好好訓練一下。

早上九點到了士林的租車店集合,阿寶前天騎河濱公園時嫌21段變速車太難騎以致於她追不上我,
(正所謂,尿不準怪馬桶歪),所以她今天要租跟我的愛車同款的27段變速車,一天270元。


一開始就不太順利,本來我打算先坐火車去福隆再倒著騎回台北,
不料先是在捷運站搞錯轉乘資訊 (原來單車上捷運,在台北車站不只是不能進出站,還不能轉車呢),
於是我們從士林->中正紀念堂->小南門,然後拼死趕在十點二十分前到了萬華火車站,
居然又被賣票站務員告知:即使是非對號的兩鐵環保區間車也要提早一個小時申請才能搭
(可是到了福隆站坐回台北時卻沒有這項規定! 吼~)

兩人只好很沮喪的跟遊民一起坐在萬華火車站長椅上吃早餐。
打起精神再到龍山寺站轉搭捷運去大坪林,這時都快中午12點啦!
總算可以開始騎了吧~ :D
IMG_3509

基本上是延著木柵路走,經過因為兒童節而人擠人的貓空纜車、木柵動物園,
經過因為清明佳節而一波波掃墓的人潮,才終於可以清淨一下了。

106縣道遇到的第一個上坡段,我發誓真的只是個一點都不陡的小平坡,
然後騎上去之後我轉頭看到這樣的景象...
IMG_3402
阿寶正牽車上坡.... XD
這令我不禁開始擔心起今天的行程了!

正午的太陽很炙熱,不一會兒就來到深坑老街。
先坐下來享用冰涼的阿珠芋圓和鮮奶豆腐瑙。
豆腐腦不像豆花不像豆腐也不像奶酪,卻不知為何有種令人懷念的古早味?
IMG_3410

這家廟口阿嬤碳烤臭豆腐超香,一堆人在排隊。
IMG_3510 
它的豆腐好大一塊而且好多汁,我們選了泡菜和高麗菜口味的。

吃飽之後繼續上路,大致都是上上下下的小坡,
發現我好像根本不用停下來休息耶,實在是騎得意猶未盡!
可惜還是要偶爾在路邊發呆等阿寶,免得她被我海放太遠負氣離開。
IMG_34361 相似度70%..

從深坑出來一直騎過了雙溪橋會到達7-11及全家,也是最後一個補給點。
我們要左轉往菁桐,這段山路可說是本次旅程中最消磨人意志力的一段,
天氣實在太熱加上大多是上坡路段,間或被公路車及重機超車,還好風景不錯。

路過鼎鼎有名石碇大茶壺,我記得以前環島騎北宜也有經過一個呢。
IMG_3419

走走停停之下終於來到菁桐了!
IMG_3427

等小烏龜騎上來的空檔我也充分利用時間,順便在老街排溫泉商店的雞捲。
IMG_3430
豆皮裡面包的食材竟然是像芋粿巧的東西?? 好特別啊。

把單車鎖在路邊,隨興地下去逛逛。
老街旁就是行人可步行其中的火車鐵軌和一排排許願竹。
IMG_3511

IMG_35123
阿寶好不容易撐到這裡來,眼看都下午四點了還有一半的路程,
已經萌生想放棄的念頭了! 想要原路回台北。
於是我一邊騎一邊裝作和藹親切的樣子鼓勵她~
"加油加油~ 過了這個小山坡等等就是下坡囉!"
"你好棒喔! 再一下下我們就到囉!"
"等等我們到福隆時,我要吃兩個便當! XD"

因為趕路中,平溪十分無緣進去慢慢逛了,只能遠遠拍張照囉。
IMG_3435

IMG_3441

十分吊橋對面有大大的"往宜蘭"告示牌,右轉開始走台二丙!
看到平雙隧道口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接下來就一路下坡囉!!
IMG_3446

台2丙真的是騎車的好地方,路又寬又平風景優美,如果我們沒有時間壓力就更好了 ><
這時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就是要在天黑前抵達福隆啊~~
我們要搭上19:58的最後一班兩鐵環保列車啊~~~

月亮都出來了...天黑之後山路就有點恐怖。
IMG_3447

過了雙溪、貢寮,還有最後黑暗的兩公里路,準備迎接勝利~
衝往火車站的那一刻我們都忍不住大喊"到福隆了啊啊啊~!!!" 我們花了整整七小時終於到了!
時間太晚連鄉野便當都賣完了。

不過還好其他家便當店還有開,騎了一天山路之後的便當是最美味的 ><
IMG_3452

舊草嶺古道只能下次再來吧。我們要回家囉~
IMG_3502

今日總里程數: 64公里
大坪林到福隆  

其實以第二天騎車就騎這樣的山路來說,算是很厲害了!
下次再一起出來吧~
還有這路線真的超適合做為環島行前訓,
如果這樣的長程這種爬坡沒問題,我想環島也不會有問題。

喜歡逛老街的人,更是推薦! 深坑菁桐平溪十分包你逛不完~

 

下次的訓練是北海岸溫泉之旅,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