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7(二)   天氣:晴時多雲 

IMG_3982 IMG_3983
這是我的早餐,一顆只要八元的一品香水煎包

在吃到它之前還經過一番波折。
因為在我們牽著車子四處尋覓時,有位中年男子異常熱心地詢問我們要找什麼,
然後就演變成花了五分鐘聽他個人的生平介紹,為了隨時可以幫助我們,他還要我們留電話給他。
我用眼神猛示意阿寶,她只好勉強唸出她的號碼,沒想到中年男子居然馬上回撥確認號碼是否正確!
哈哈,還好阿寶夠誠實。我在一旁幸災樂禍地想。
他最後指引了我們一條明路,通往一家據說是大甲當地歷史最悠久的早餐店,結果找了半天也沒找到。
我滿腦子只想回去吃我的水煎包啊!

ya! 終於買到了。
IMG_3981
阿寶不愛吃水煎包,我們找了一家西式早餐店讓她坐下來吃蛋餅。
我也趕緊品嚐看看~ 外皮煎得焦香金黃,內餡的高麗菜甜脆可口。
只吃一顆不夠啊! 我馬上跟阿寶說我要再買一個,然後飆腳踏車再度回到攤位,
沒想到店員一邊把剩下的水煎包全部裝袋,邊跟我說:"賣完了喔,那位先生說剩下的他全要了。"
喔不~! 就差那麼一小步啊~   還好"那位先生"看我眼巴巴的望著他,就很好心的讓了一顆給我~  XD

讓我來為您介紹大甲鎮瀾宮! 

IMG_3988
鎮瀾宮,以每年三月長達九天的宗教盛典-- 媽祖南下遶境進香聞名。被列為國家重要文化活動資產。
(還有它的董事長顏清標也很有名!)
雖說媽祖每年遶境都會經過我家,但我還真沒來過大甲呢。
裕珍馨的奶油酥餅以前倒是吃了不少。

IMG_4005
宮裡長年香火鼎盛,連天花板上的匾額跟樑柱都被燻成黑色。

IMG_39961
阿寶家裡是做相關生意的,十分虔誠地擠在眾多的信徒中捻香拜拜。
IMG_4282
我也在一旁玩得很開心。 XD
IMG_4281
鎮瀾宮還有販賣週邊商品喔。衣服帽子平安符甚至手錶都有。真是深諳行銷之道。
阿寶一直說紫色的好好看超想買一件。
正殿地下室裡有人在算米卦。生意還不錯哩。
左手邊地下室則是媽祖文物展示館,裡面有一尊金光閃閃的媽祖,可惜不允許拍照的。
中間那是貢奉在偏殿裡頭的翡翠媽祖。 

IMG_4007 IMG_4006
這也是特色之一。買了新車的民眾為祈求媽祖保平安,要經過的金紙"淨車"儀式。


逛完鎮瀾宮阿寶跑去上廁所,過非常久都不出來,又不上鎖,留我一個人傻傻的看車子。
所以跟她吵了一小架,還好馬上就和好了。

耽擱太多時間了,趕緊上路啊!
今天照樣延台1線走,到清水時也差不多中午,該吃中餐了。
IMG_4013
原來清水的名產是筒仔米糕! 環島的確能夠增長見聞呢。
這間王塔米糕可是排隊名店。另一家阿財米糕聽說擁護者也很多。

IMG_0814
底部疊兩塊三層肉,填上糯米、放入蚵干、蝦米蒸熟,倒扣入碗澆上魯汁醬料,再加顆魯蛋,便是好滋味。
乾麵有些太油。我們一致認為最好吃的是那碗看來平淡無奇的 餛 飩 湯!
不像一般餛飩只有油蔥芹菜味,它的湯頭有大海的鮮味啊,不知是蛤蜊還是蚵仔,
直到現在打網誌時我都還想再吃一次...


決定不繞去台中市了,一來本就不順路,二來這樣的大都市適合深度旅遊,又不是騎騎車就能玩遍的。
如果要停留太久就失去單車環島的真諦了。

往彰化途中經過追分車站

 

 

IMG_4016

IMG_0824
後面有個追分成功許願池。第一月台白天沒有列車經過,鐵軌還開放遊客進入拍照喔。 

 

IMG_4021
下午兩點,我的故鄉到了~! 

一邊騎邊跟阿寶介紹,這是我的母校~ 這是我的高中~ 這是孔廟~ 這是我奶奶家~
奶奶家?  哈哈,一起去看奶奶,把正在睡午覺的她嚇了一大跳。
結果她還送了我們一盒"微熱山丘"的鳳梨酥。

回到家了!!  第一次覺得回家的路途如此遙遠。
爸爸早就在等門了,我帶阿寶上去二樓的起居室放行李。
阿寶四處望望,有些拘謹地坐在和室門口,怯生生地問我:"那個...該不會是你媽媽準備的吧?"
我瞥見在收得整整齊齊的和室、鋪好的兩張床旁邊,還有兩份的 "大毛巾/小毛巾/睡衣睡褲" 組合。
對照她的表情我忍不住莞爾。她哼說:"照顧得太好了! "


本來騎回家途中,我們還在討論等等要用機車載她去哪裡走走逛逛。
可是... 一看到軟綿綿的床,熟悉又令人安心的環境,我們的意志力就徹底瓦解了 >"<
對照灰濛濛的天色,就更不想出門囉。
IMG_4028
瞧這傢伙,躺得也太舒服了吧~!


於是我們就不打算出遠門了,穿著短褲到附近散散步。
後面巷子有美食節目報導過的阿益蒸餃,餡料細嫩,一籠只要35元。

IMG_0845 IMG_4027
本來想吃個小蒸餃就好,但是阿寶又有胃口了,所以加碼斜對角的"阿欽爌肉飯"。
其實很多人以為彰化的名產只有肉圓,但以豬後腿肉滷得軟爛的焢肉飯也是一絕呢,有名店家相當多。


再回家小睡了一下,等媽媽下班一起去吃晚餐。

IMG_4280
晚餐是我一直想帶阿寶來吃的羊肉,爸爸載我們趨車前往溪湖的阿枝羊肉店
這就是溪湖名產--羊肉爐。 片狀的涮羊肉份量相當多,一定要沾橘色的豆乳醬,配上煎麵線最對味!
招牌的中藥羊肉鍋酒香味很重,才喝兩三碗臉就紅了,熱到要脫外套。冬天吃這個真是享受。
還叫了炒羊肉、炒羊雜、跟大骨,四個人總共1200多元,爸爸買單  XD

我看到桌上有吸管以為是要喝飲料用的,
結果居然是用來吸大骨裡面的骨髓! 其他三人都笑我大驚小怪。
IMG_4279
四人吸骨髓的照片~ 問我味道如何? 那完全是脂肪! 好噁啊~~~

從溪湖開車回家途中已經開始飄著小雨,爸媽不斷發動親情攻勢~

爸爸自以為提出一個絕佳的主意:"你們可以分段環島嘛! 下次再從彰化開始騎啊!"
媽媽則是一副已經達成共識的熱切模樣:"就這樣決定了喔! 明天如果下雨就放棄了下次再騎吧!"
兩人異口同聲:"你們就把車寄回台北,坐火車去屏東外婆家就好啦~"

怎麼辦... 都已經在facebook上發下豪語了,現在棄車逃逸會很丟臉。
可是天氣真的好差... 氣象預報說明天降雨機率是"90%"啊!
難道真要一路淋雨難下?  接下來的近250公里必須在兩天之內騎完。
難得的休假悠悠哉哉坐火車回家裡休息多麼舒服,我何苦要把自己弄得又累又狼狽??

好強如我,都不禁有些動搖了...

 

今日總里程:44公里 (休息日)      大甲--> 清水--> 追分--> 彰化
今日總花費:314/2= 157元
day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