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6(一)  天氣:傾盆大雨

忘了我們睡了多久。每次環島都想要早起趕路,卻從沒有成功過。這也是一種風格吧
牽車出門時雨勢不見停頓反而愈下愈大。
但是我環島前就已經跟阿寶說過風雨無阻了,只能嘆了口氣走進雨中。

今天份量很多的早餐是鐵板麵加溫奶茶,還有一根香蕉預防抽筋。
IMG_3868 

著裝完畢!!
我的拖鞋跟去年還是同一雙呢,本來還以為早弄丟了,結果出發前一刻突然發現它躲在儲藏櫃裡。
IMG_3873 IMG_3874 

中壢市複雜的地下道依舊叫我迷路,東繞西繞好一會兒終於走到台1線上。
跟阿寶說好如果走失了就竹北見! 然後開始我們各自的旅程。 

說到省道台1線,這條公路由北到南貫串了西部的各重點大都市,
其意義可是和東部的台9線相當啊! 也是環島書上推薦的必走路線。
可惜我們這次的環島因為種種因素,跟台1線比較無緣...

IMG_0716  
其實別看台1線車多,但路面非常寬呢!
內線有兩個汽車車道,再來是機慢車車道,最外側還有一個小空間。
我的單車可以慢慢騎在那最外面的車道中,其實相對算是安全的。
只是經過的城鎮太多,紅綠燈也多到走走停停令我們抓狂的地步。

出了楊梅市區之後,因為腳程不同我漸漸把阿寶拋在後面。

現在,我又是一個人了。

時間彷彿回到去年自己隻身在花東縱谷中努力踩著踏板前進的光景,
我聽著iPhone耳機的音樂,周遭景物似乎全都慢了下來,只剩眼前的公路又寬又直沒有盡頭地往前展開。
雨水延著前額的頭髮流下來的觸感竟是出乎意料的痛快,
就這樣淋雨吧! 就繼續騎下去吧! 沒有目的也不需要在意溜走的時間,
人生難得能有幾次這樣不顧一切的自由的時刻!!!

--

劇情再回到兩人的環島,
我們在過了竹北之後的加油站中會合,討論行程決定到新竹城隍廟吃中餐。
(阿寶看來也很享受上午自己在雨中騎車的旅程的樣子~)

IMG_0726
這是新竹市區的東門城,建於清朝道光年間的古蹟。
再撐一下下美味的新竹小吃就等著我們了,加油!

IMG_3889
哈哈,我還是第一次來呢!
原來城隍廟前面有一整區像市場的小吃攤位,而且上面有遮蔽的天花板,雨天也能安心用餐。

IMG_4277
左上:林家肉圓。新竹肉圓別具特色,內餡是紅色的蔥肉與筍丁。(這家我們沒吃,只是照個相)
右上:阿城號炒米粉及貢丸湯。
         這米粉屬於偏粗而且含水量多的"水粉",和一般吃的白白細細的"炊粉"不同,但是口感同樣非常Q。
左下:鄭家魚丸燕丸。湯頭甘甜,丸子很有彈性!
右下:柳家肉燥飯。配料是香菜跟酸菜,吃一口我就忍不住笑了,超像在吃刈包的,只差沒加花生粉。

以上東西都是兩人分食!
兩人環島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吃更多種類的美食 ^^" 


吃飽逛完城隍廟之後,新竹的雨完全沒有停下來的趨勢! 虧我剛剛一直祈求城隍爺保祐天氣放晴耶!
(阿寶在旁邊吐槽說城隍爺又不是管天氣的 = =)

硬著頭皮騎一小段之後,本來要繼續延台1線南下,
可是我發現一直有路標指向台61線,西濱? 腳踏車可以上去嗎??  走快速道路我們的行程會比較順利嗎?
這時隱約想起了別人的遊記中提過:"台1線是山路;西濱有逆風"
我在新竹香山附近的美山聯絡道做了一個最正確的決定:右轉進了西濱快速道路。 IMG_3918
一轉進去的情景,咦? 居然有腳踏車專用道?
後來查了書才知道,我們無意中巧遇了西濱旁的"新竹海八景自行車道"後半段。
延路有風情海岸、海山漁港觀海台、南港賞鳥區等等景點。

IMG_0743
真是太慶幸選擇了西濱!! 好開闊的視野! 遠處轉動的大風車和海岸美景全都一覽無遺。
而且這個季節由北往南  沒  有  逆  風  ! 
疲累的心情又重新振奮起來,就用30公里的時速一直衝下去吧!

IMG_3933

IMG_3936
翠綠的秧苗,彎腰工作的農人,和田邊的黃頭鷺交織成一幅與世無爭與令人感動的畫面。
下了這麼久的雨,總算停了。
也許我們滿身泥水很狼狽,也許我們淋了一整天的雨全濕透了,
但那又有什麼關係呢? 總是會雨過天晴的 :)
  

  

 

 

IMG_3939
在大山車站(靠苗栗後龍)附近,覺得膀胱快爆了好想上廁所,所以彎進這個"受天宮"休息。
廁所非常大還有淋浴間。有一隊阿兵哥駐紮在這邊,我聽見他們小聲談論:"新竹有下雨喔??"
看來苗栗應該從早到現在都是大晴天吧! 連地面都是乾的。 我們也就順勢把雨衣收起來了。
整個下午都沒有補給點,還好有阿寶帶在車上的爛香蕉跟七七乳加巧克力,救了我們一命。^^

IMG_3942
經過插旗子的可愛小折車隊,聽見好多個車友大聲替我加油,謝謝你們!


西濱公路在苗栗的白沙屯附近匯入台1線,我們又在便利商店做了短暫的休息,
接下來就一路狂飆了,印象中還有一段長長爬坡道,每當停下來阿寶就說:"你實在騎太快了! 我都追不上"
但是我好喜歡爬坡後平直的下坡路,會有種自己乘著風在飛翔的錯覺。
IMG_3946  

IMG_3955  
途中經過捷安特的出貨廠區,有個大型面板顯示:"環島的勇士們,Giant為你加油!" 真讓人會心一笑。


天色全黑之際,到達了今晚的住宿點-- 台中大甲。
今晚實在太累,容我明天再好好介紹這個宗教聖地。
想到一進旅館之後很可能我們就再也爬不起來了,所以我提議吃完晚餐再找住宿。
鎮瀾宮旁邊的蔣公路一路通到大甲火車站,是夜晚最熱鬧的路段,好吃的東西都集中在這裡。

IMG_3958IMG_3962
第一餐:正兄第當歸豬腳鴨肉麵線
這家店的豬腳入圍過全台十大豬腳名店,當歸湯頭濃郁,連我這不敢吃豬腳的人都吃了一小塊豬皮呢。

IMG_3972
本來想吃名產之一"東港肉圓",但是禮拜一沒開。
嘉佳樂肉圓也好好吃,大甲肉圓作法是屬於蒸過再用溫油浸熟的炸肉圓,加一匙辣椒會立刻提升美味度。
並且一定要來碗"豆腐肉湯"搭配。

IMG_3959 IMG_3960
天啊 @@!  現在這年頭居然還有一份30元的香雞排???
其實大甲這條路上短短500公尺就有至少七八家的鹽酥雞炸雞店,競爭非常激烈。
而這個炸料擔生意真的是很不錯,想必有過人之處。
所以我跟阿寶各買了一塊雞排回飯店。 (←明明就是想吃宵夜還長篇大論)
  

IMG_3964
旅舍的選擇並不多... 這間大甲大飯店就位在最熱鬧的蔣公路上,晚上買食物超級方便。
不出所料... 櫃台老闆娘再度講出了那句台詞-- "我們這邊很多人環島都來住欸! 已經夠便宜了啦"
最便宜的房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還蠻乾淨而且只要600元,也沒啥好挑剔囉。

一進房間我們立刻癱坐在椅子上,所有整天累積下來的疲勞全都一口氣爆發出來了。
真的是連互相交談或擠個笑臉的力氣都沒有...
這時如果有人突然進來,大概會以為我們正在冷戰吧  = =

IMG_3977
趕緊來嚐嚐一份30元的香雞排究竟如何?
雞排好大一片而且相當厚實,外皮香脆不會分離,但是裡面的雞肉並沒有醃過,所以只能品嘗肉的原味。
旁邊一份20元的甘梅薯條料多實在,梅粉給得很大方,但同樣炸得有點太生沒有鬆軟的感覺。
另外,我這杯飲料也大有來頭啊~ 是美食節目介紹過的飲料小攤位"一路發"的綠豆沙牛奶。  

都已經對著大腿又擦又噴又抹又貼藥膏,各種招數都用上了,
睡前還是覺得我右邊的髂腰肌好酸痛! 股四頭肌也好酸痛啊!!
今天真是操過頭啦~~~ 不然平時60幾公里的路程我可是覺得不痛不癢的啊...

還好,明天又是輕鬆的行程,可以回彰化家好好休養了...

 

今日總里程:120 km (破我自己的記錄囉~)    中壢--> 新竹--> 苗栗--> 大甲
今日總花費:1275/2 = 638元
環西部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