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5 (日)   天氣: 陰時多雲

手機響起。
我揉著惺忪的睡眼坐起,冰冷的日光燈管亮了一整夜,兀自照著不到兩坪大的值班室。
時間顯示早上六點半。

"喂? 值班醫師嗎? 那個major trauma的病人下刀了喔! 不太穩定要不要過來看一下?"
幫病人掃了超音波,內出血似乎並不嚴重,但為什麼血壓一直掉? 肚子也愈來愈脹??
其實我也沒幫上太多忙,因為外科醫師一直圍在旁邊團團轉,
剛把醫囑開完、入院病摘打完,全身掛滿血袋的病人就再次被抓進去開刀了。
我跟學長交完班,離開身後的白色巨塔,踏入清晨的陽光中。

才走了幾步,便輕快到幾乎是跳躍著的,到最後忍不住奔跑起來。
有一種感覺不斷膨脹,愈來愈真實,那就是  我  自  由  啦~~~!

回到家,阿寶已經等在那裡了,我給她一個大笑臉:"走~! 我們去環島!!"

我的第一天,現在才開始!

先沖澡,再打包,其實我也只有些簡單的衣服拖鞋酸痛膏藥盥洗用品,
行李比去年環島時要來得更輕便了!
喔對了女生一定要記得帶洗衣袋,否則萬一旅館有洗衣機,就會很扼腕了。

趁空檔來介紹一下我們這次的環島車。
IMG_0642
阿寶是用租的,她拿到一個超優惠的價格,比我去年租的21段變速車還便宜 = =  (見這篇)
而且含所有工具組跟兩條內胎,我想說萬一不幸爆了我用她的就好囉~ 哈哈

出發! 去年的此時,我也是站在相同的位置。
IMG_3791

IMG_3796  

今天的重點行程:延著台3線騎,經過三峽到達桃園大溪,再轉中壢過夜。
禮拜天嘛,可以帶單車上捷運耶。
考量到我才剛連續工作了24小時,一定會體力不支的,
而且都快中午了,我們不要把時間花在台北市車水馬龍的交通上!
馬上決定採用偷吃步--- 捷運瞬間移動大法  XD


才到了土城永寧,就覺得暈車好嚴重快吐了,大概是一直在晃動的捷運上用iPhone查地圖的原因吧。
出師未捷身先死,唉~ 只好先坐在7-11休息。
IMG_3798
阿寶買了酸梅給我,真貼心~

再插播一則有用資訊,
這次環島,我拍照導航只靠一個東西:可行動上網定位的智慧型手機。
APP雖只用陽春的 google map,Dove,還有隨時保持在開啟狀態的食尚玩家美食小吃總整理網頁,就很夠了!
智慧型手機的發明對我這個大路痴實在是一大福音。
想起去年還在翻書找地圖問路呢,不過這樣克難的環島也是別有樂趣。


經過三峽市區,順著導航我們很輕易地找到
三角湧黃金牛角麵包專賣店。
IMG_3801 IMG_0652
右邊那家才是正統的嘿~
IMG_0661
17元,兩個牛角的部份很香脆,中間麵包體則奶香濃郁。值得回味。

天空飄起綿綿細雨,還好並不至於會讓我們淋溼,
從三峽跨越縣界到桃園這一段,就是一連串的長長上坡路了,
(而且也是我們這次環西半部僅有的山路,接下來幾天我只能說...平順)
我這半個月幫阿寶辦的三次行前訓應該是驟效了! 她的爬坡愈騎愈好了,真令人欣慰。
IMG_3805
衝啊~ 阿寶!

很快大溪就到了。我最愛逛老街啦!
IMG_3809

IMG_0677 IMG_0679
大溪是昔日的內陸轉運港,以極類似巴洛克風格牌樓設計的日據時期大正建築而聞名。
看看右邊那張,禮拜天的遊客還真不是普通的多啊... (嘆氣)

IMG_0681 IMG_3813
第一站是老街上的招牌脆圓豆花。 

IMG_0684 IMG_0687
再往前走一點點,即可看到傳承六十年的古早味-里長嬤碗粿
碗粿除了上面的菜脯、香菇、蝦米點綴之外,完全沒有加其他料,能夠品嚐到米的原味。

IMG_3828
大溪老街上的臨時托兒所 (無誤),50元即可不限時間釣到爽還送小玩具喔。

IMG_3833
來大溪一定要吃豆干! 尤其是加熱滷味的豆干。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這家老阿伯滷味,自從被媒體報導過之後聲名大噪,
假日還要開三個窗口應付長長的排隊人龍。
阿伯人似乎很好,不會因人多就不耐煩喔,居然還隨手抱起遊客快哭的小孩幫忙哄呢。

IMG_4250
排了將近40分鐘的隊,終於吃到了!!
綜合滷味小份50元,內含豆干、素雞、素腸,我又多點了百頁豆腐跟糖心蛋。
食材都好入味喔! 果然名不虛傳。配上鮮草茶真是滿足。

接下來我們繼續在大街四處走走拍照,
江家花生麥芽糖、百年油飯、三角大湯圓、香草Amy乳酪球... 我全都好想試試看,
可是禮拜天實在遊客太多了,時間寶貴可禁不起每樣都要排隊啊!
看看也近黃昏了,我們該動身前往今晚的住宿地點中壢了。

出大溪前在找大溪橋的途中,無意間來到蔣公紀念堂。是以前蔣公的行館改建。
IMG_0703

IMG_0704 立正! 敬禮~

最後實在找不到大溪橋,只好從武嶺橋橫跨大漢溪,轉頭一看才發現明明在隔壁而已啊!
中壢的海拔有點高,所以等著我們的又是一段彎彎曲曲的山路。

晚上七點,我們在中壢火車站附近找到了一間平價hotel住宿。
這一帶其實選擇非常的多,但累了一天不想在找飯店上花太多工夫,我們大約看第二家就決定了。
一晚800元不附早餐,有液晶電視,還算乾淨,可是好難殺價喔...
單車環島這招在西半部沒啥用,老闆都會說:"我們這邊也好多人來環島~"  ←這是我幾天來的體悟 = =
IMG_3857

兩人剛洗完澡、換好睡衣,準備出門吃晚餐時,突然下起滂沱大雨,而且看樣子是不會停了。
怎麼這麼不巧呢~ (/_\ )
中壢市區的路呈現八卦形,好多地下道啊,錯縱複雜的,實在不迷路也難,
穿著輕便雨衣好悶熱,單車坐椅又太高,等紅綠燈停停走走,上下車時雨衣一直卡到坐墊害我差點摔倒,
說有多狼狽就有多狼狽。

說到中壢,我最想嚐的就是牛肉麵! 
短短一條民權路,就有兩家比鄰的"永川牛肉麵","新明老牌牛肉麵",稍遠處則是書上介紹的"中壢牛肉麵"。
而且都開到很晚,有些甚至24小時營業呢,是吃宵夜的好去處。

看看好像這家人最多~
IMG_3862 

IMG_3866
上菜啦! 酸梅湯、主角一碗95的川味牛肉麵、還有澆滿肉汁的高麗菜。
環島途中的各地小吃大多是澱粉主食類的,所以我們決定每天至少要點一道燙青菜,促進腸胃暢通。

川味牛肉麵顧名思義,湯頭以鹹香辣為主,屬於十分重口味的料理。
麵則是很普通的機器製白麵,煮得很硬。
最重要的特色其實是便宜大碗啦,在店裡吃加麵加湯一次不用錢。
IMG_3867
秉持著深入報導的原則,即使吃不太下也要加麵加湯來瞧瞧喔!
哈哈,續的份量也很多,等於是又多吃了一碗嘛。 ><
然後其實它永遠都是用同一大鍋湯頭在加,當我說: 要辣一點,店員就多舀一些浮在湯鍋上的辣油;
當我說:清淡一點,店員就在原味湯裡面加一匙煮麵水調整味道。

吃飽後繼續淋著雨騎車回到旅館。
晚上阿寶跟我閒聊時說了:" 我們好像太缺少人文的行程了耶? 都只有在吃東西。"
我十分震驚,我們是在五天環半島耶,只能邊騎邊欣賞風景,偶爾停下來拍拍照,休息時吃個當地名產,
總不可能在行程中花兩三個小時慢慢逛博物館吧? 其實光是今天排阿伯滷味排這麼久就相當奢侈了。
她好像也能接受的樣子,說"好吧"

唉,希望明天可以放晴~

 

今日總里程:  40 公里   (好吧是偷懶了些~), 士林--> 土城--> 三峽--> 大溪 -->中壢
今日總花費:  1545/2, 平均每人 773元
環島day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